昨天晚上...
住在野柳的鼠奶奶到鼠窩來住...
今天早上...
鼠媽為了沒什麼牙齒的鼠奶奶的早餐而發愁...
所以叫我去買大腸麵線~~~
早上七點多...
鼠緯穿著短褲、睡衣...
騎車去我們那邊的一個菜市場...
(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!)
尋找一間我們以前所熟悉的大腸麵線~~~
那家大腸麵線...
在我有記憶以來...
是以前鼠外婆只要來台北...
就會帶我們去吃的早餐...
而它的歲數應該也比鼠緯要大~~~
隨著鼠外婆越來越老...
上台北的次數也減少了...
這家店...
少說也有五年沒吃到了吧!!!
也算是鼠緯的懷念景點之一~~~
在還沒有太多人的市場...
發狠直接騎到店家門口...
看到的店面...
竟然和我至少五年前所看到過的...
一模一樣!!!
而我五年前所看到過的...
也跟我從以前到現在...
這差不多二十年...
一模一樣~~~
同樣是一間小小的店...
一張鐵桌...
鐵桌上嵌了一個大鐵鍋...
裡面裝滿了濃濃的麵線~~~
老闆呢...
小時候看到的阿伯...
現在應該更老了一點吧???
不...
他長得還是一模一樣...
只是鬍子更白了些而已~~~
讓我看了很安心...
買回家的大腸麵線...
雖然吃起來不是極端可口...
但是習慣的老味道...
吃起來還是非常合胃口...
就算我前一天...
大概吃了超過一公斤的肉類...
今天吃麵線的時候...
仍然沒有反胃的感覺~~~
二十年都不變的味道...
讓我過幾天還想再去吃ㄧ次...
如果能坐在攤子前面那幾張鐵椅子上面吃...
我想應該會更幸福吧~~~
老店...
果然會令人幸福滿分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tflying 的頭像
    ratflying

    鼠落格

    rat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