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事情...
要從星期三晚上說起...
當我晚上十一點多...
快樂的看著我一個星期只有三天的慰藉...
X檔案時...
接到了鈺純的簡訊~~~
她好心的告訴我...
我似乎沒有繳交我的學分費...
......
學分費...
這種好東西...
不是應該寄到家裡頭去的才對嗎???
結果我得到的訊息是...
學分費的單子...
要到系辦去拿...
然後再去繳...
而我本人...
已經遲繳好幾天了...
好像要繳遲延費~~~
見到這個消息...
讓我倒抽了一口氣...
瞬間變得比當天的X檔案還要鬱悶!!!
(當天的史考莉好鬱悶啊~)
好了...
來到了可悲的星期四...
早上走出了拿了包包...
抓了皮夾...
就跑出門去了~~~
當鼠緯二樓公寓的鐵門...
在鼠緯身後緩緩關上了那一瞬間...
我突然想到...
"啊.我忘記帶鑰匙了!"...
......
啊啊啊啊啊啊!!!
有點憤怒...
不過...
可以順便回家拿學分費...
道也沒什麼不好...
所以也就寬心了些~~~
在走往學校的路上...
對著路邊的車窗照照鏡子...
發現自己一臉鬍渣...
(事實上.應該比鬍渣來得更長些!)
......
媽呀!!!
我等一下可是要回家的耶...
被鼠家人看見這一臉毛屑...
鐵定是要被唸死了~~~
於是...
在走到綜院之前...
我又先衝進了福利社...
去買了丟棄式的...
三把39元的便宜刮鬍刀~~~
來到綜院14樓...
拿遲了好幾天的繳費單...
我搭電梯到一樓...
......
在一樓刮鬍子嗎???
應該會被超多人看見...
順便造成廁所洗手台塞車...
然後被大眾認為是大怪胎吧~~~
於是...
在一樓電梯門打開的同時...
我又按了關門按鈕...
直奔15樓~~~
(16樓常有外賓出沒.被看見在刮鬍子更丟臉!)
15樓廁所很安靜...
在我刮鬍子的期間...
也只有兩個研究生進來上廁所...
雖然有點害羞...
但至少比在一樓刮鬍子來得好~~~
不過...
可怕的事情又來了...
大家有聽過僧多粥少這個好成語...
而我的鬍子與刮鬍刀的關係...
也正好可以用這句成語來形容...
懶散不刮留了一個多禮拜的鬍子...
對上便宜超鈍洗不乾淨的刮鬍刀...
刮完半邊臉以後...
就導致第一把刮鬍刀報銷了...
一堆又粗又硬的鬍子...
卡在所謂"二刀頭"的兩片廉價刀片之間...
刀片間的空隙太小...
一般水龍頭的水流根本沖不掉...
這時我只慶幸買了三把包裝的刮鬍刀!!!
在我使勁兒的刮完了我的鬍子之後...
又發現了一件不幸的事情...
畢竟是便宜的刮鬍刀...
所以它附贈的刮鬍水是那種所謂的"刮鬍膠"...
一種藍色涼涼又有點噁心的膠狀物...
跟鼠緯平常在使用的刮鬍泡完全不一樣~~~
在不習慣刮鬍膠...
又用了廉價刀片猛刮鬍子之後...
我的臉在沖水了時候...
雖然沒有傷痕...
不過卻痛到了一個不行!!!
媽媽呀...
我要我的吉列三刀頭和歐舒丹刮鬍泡~~~
刮完了鬍子...
可以回家見江東父老去了...
沒有帶車鑰匙的我...
走路過了道南橋跑去搭10路公車...
還好沒有不幸到了極點...
10路公車不待需要等...
就開來讓我穩穩的坐在上面回家去了~~~
回了家...
吃了頓飯...
拿了該繳的錢...
以及救命用的備份鑰匙...
又搭著公車回學校...
順利的繳錢...
買了瓶每昭健康綠茶抵禦肥胖...
就慢步走回我的鼠窩~~~
......
以為故事就到此結束了嗎???
還太早了!!!
我走到了鼠窩樓下...
這才想起...
之前鼠窩公寓樓下的鐵門...
換了個新的...
我還沒去打備份鑰匙...
......!!!
於是...
我就在星期四的寒風中...
哀悽的站在鼠公寓的樓下...
等著看誰能來開門拯救我~~~
話說...
除了站在樓下等之外...
我還真的沒有其他辦法...
要我按電鈴請人開門嘛...
鼠窩公寓樓下的電鈴壞了...
要我打電話找房東拿鑰匙嘛...
房東住很遠而且沒有備份...
(我入住的時候房東就跟我說了~)
要我找室友們幫忙開門嘛...
我跟他們都不熟且沒有他們的手機~~~
......
這個情況...
我是不是真的只能待在樓下等呢???
要是我住的是個學校旁邊的社區...
這還好解決...
不過...
鼠緯現在住的...
可是個安靜且人煙稀少的山邊老公寓...
結果我這一等...
就在門外站了一個多小時...
在冷冷的天氣裡...
手上只有手機和冰的每昭健康綠茶!!!
幸好好心的瀨胖和敏慧姐...
願意花時間來陪我講電話聊天...
才能稍稍排遣無聊...
直到一個好心的小姐和她的媽媽要出門...
這才開門放我進去~~~
終於...
我這悲慘的時光才正式結束...
到了晚上...
還有點否極泰來的效果...
星期四晚上的X檔案很好看...
一堆蟑螂爬來爬去的真不錯!!!
......
或許用浪費了一個下午的時間...
來換好看的一小時...
有點小小的不平衡~~~
總之...
我以後還是要記得帶鑰匙...
而且...
也要把備份鑰匙打好...
這樣才不會把自己關在門外進不了家門!!!
喔喔...
好衰好衰好衰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tflying 的頭像
    ratflying

    鼠落格

    rat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