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...
應該說...
這三個禮拜...
將會是鼠爸鼠媽窮於應付的時刻!!!
因為大衛爸到台灣來了~~~
為了看親愛的長孫...
大衛爸從遙遠的義大利飛到台灣...
雖然大衛媽也想來...
但由於兩個老人同時出沒...
會造成鼠大姊龐大的壓力...
(鼠大姊好像很少出現在網誌~)
大衛媽也很理解的以後再來~~~
那為什麼大衛爸來台灣...
會比較沒有壓力呢???
因為大衛爸跟他兒子一樣...
是數學家...
(雖然我永遠搞不懂數學家要研究什麼~)
所以來了台灣以後...
可以天天跟著鼠大姊和大衛...
一起中研院去上班...
(對他來說可能比較像是換個環境研究~)
每天跟一大群高知識分子同樂...
豈不是如魚得水???
鼠爸和鼠媽...
這兩個英文不輪轉的人...
在大衛爸講英文連鼠緯都聽不懂的情況下...
(義大利腔超重!)
要去招待大衛爸...
可是一件極其辛苦的事情~~~
而他們又愛裝面子...
認為客人來了...
不盛大歡迎有失禮貌...
所以星期一...
鼠緯一家吃了一頓很誇張的晚餐~~~
對我來說...
大衛爸的出沒...
也是一件小小的困擾...
因為他實在太愛叫我去讀書了~~~
從我18歲上大一...
第一次見到他以來...
他每看到我一次...
就提醒我"一天要唸十個小時以上的書"~~~
光是這一點...
就令我超頭大...
早知道我就跟他說...
我唸的是技術學院而不是法律系!!!
另外一點...
就是大衛爸的義大利英文...
我真的聽不太懂...
鼠大姊是義大利媳婦...
聽得懂公公說話是正常~~~
鼠二姐因為出過好幾次國...
所以各式各樣的英文她都聽過...
還能應付得很好...
所以也能跟大衛爸談笑風生~~~
但是我真的沒有這麼多外國英文的經驗...
每次聽他說話我都會很苦惱...
常常只能扮著笑臉點頭...
但這樣真的超級沒誠意的!!!
我只能說...
幸好我現在大四...
有非常多裏有可以待在外頭...
不用回家應酬...
不然...
一個聽不懂話...
一個得不到回話...
我想這對兩方都沒有意思~~~
我的天...
我還真希望這三個禮拜趕快過去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tflying 的頭像
    ratflying

    鼠落格

    rat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