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...
在小小的Tokyo Inn房間起床...
才發現光第一天的購物...
就把自己的房間搞得很混亂...
這樣到時候換飯店要怎麼辦啊???
不過...
我們今天還有行程要趕...
也管不了這麼多了!!!
整理好的隨身行李...
(房間依然混亂~)
我們就下樓去吃Tokyo Inn提供的免費早餐~~~
之前在網路上看...
就已經知道這裡有提供飯糰當早餐...
個人我其實還滿期待的...
因為日式飯糰...
光用聽的就覺得好吃!!!
果不其然...
食物還滿討喜的~~~
內設的餐廳...
空間不大...
晚點去就需要等位子吃飯...
不過裡面光飯糰就有四種...
又有搭配飯糰的醬菜...
以及茶飲和味增湯...
完全是自取吃到飽...
一像在早餐時段沒有食慾的我...
看到顏色多樣的飯糰...
也忍不住的吃了兩個~~~

就Tokyo Inn的價位...
有這種早餐可以吃...
我早已感激到了不行!!!
愉快的吃完了早餐...
我們也該開始我們持續忙碌的一天了...
從Tokyo Inn走出來...
沿著我們前一天下午走進歌舞伎町的路...
往新宿車站前進~~~
一大清早的歌舞伎町接到深處...
沒了昨天晚上的那一種緊張感...
已經明亮的街道上...
雖然有一隻ㄧ隻的烏鴉在那邊飛呀吵呀的...

但比起看到一堆打扮過盛的牛郎和(看起來)危險人士...
我寧願多看幾隻生動的烏鴉!!!
也趁著早晨空曠的街道...
我拍了幾張歌舞伎町內部誇張的景象...
讓大家知道...
為什麼我們前一天經過會這麼緊張吧!!!



不騙人吧???
一條短短的街上充滿了牛郎店...
還有各色酒店...
(酒店實在太普通.所以不拍~)
另外...
還被我拍到這麼誇張的東西...

......
是的...
是大型花名冊看板!!!
雖然我不清楚上面有一些老男人是怎麼回事...
但可能大家喜好不同吧~~~
到達行人多到嚇人的新宿車站...
(這次沒有大繞遠路了~)
搭車離開新宿...
開始前往我們今天的重點行程...
位在三鷹的吉卜立博物館...
三鷹之森!!!
在此說一下...
如果行程裡面有排往三鷹之森的行程...
那住宿地點最好選擇新宿一帶...
因為三鷹之森實在有點西邊...
從東京都的其他地方前往...
都有點遙遠...
而從新宿啟程最大的優點...
就是完全不用換車!!!
輕鬆的沿著一條線路...
坐到底站全不費功夫啊~~~
到了三鷹車站...
立刻可以感受到一股新宿所沒有的清新氣氛...
排山倒海的朝人撲來!!!
沒有太多的高樓...
整體感覺相當的簡單舒適...
難怪這個三鷹之森會選擇在這個地方建立...
畢竟氛圍跟整個東京不太一樣~~~
走出車站...
馬上就看到三鷹之森的黃巴士停在那邊...

不過我們根本沒趕上照片上的那一班...
我只是給它拍了照而已...
它就立刻開走了~~~
沒辦法...
就等下一班吧...
在那之前...
必須先在一旁的自動售票機...
(日本人超愛自動售票機的!)

購買公車票~~~
去三鷹之森...
可以選擇買來回票或者是單程票...
來回票便宜了一百日圓...
不過...
如果想要看完三鷹之森之後去吉祥寺的話...
在天氣不太熱的狀況下...
可以買單程票...
然後從三鷹之森那裡走路過去吉祥寺~~~
因為如果買了來回票...
搭回三鷹車站再轉電車去吉祥寺...
那樣花的前會比買單程票更多!!!
不過...
再我們前往三鷹的那一天...
天氣實在是太熱...
如果要走到吉祥寺...
那我們可真的會熱到發火了...
所以我們買了來回票~~~
(結局是我們坐到了同路線但樣式普通的紅色公車.黃巴士還在其他地方遊走~)
大約九點半左右到了三鷹之森...
看到了可愛的龍貓站牌...

還有一段時間才開園...
(十點開始營業!)
我們就先去旁邊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晃晃~~~
啊...
不愧是日本人啊...
恩賜公園裡面綠樹成蔭...
景致相當不錯...
而且充滿了各式人性化的設施...
樹蔭下的椅子一排接著一排...
讓人隨時累了就能坐...

而旁邊又有運動設施還有網球場...
每一樣看起來都乾淨衛生~~~

甚至...
連住在裡面的鴿子都特別可親...
竟然不怕人的跑到我們腳邊盯著我們看!!!

這麼棒的公園...
只可惜我們礙於天氣太熱以及時間不多...
無法完整的走過一遍~~~
看完了恩賜公園...
也差不多到了進場時間了...
開園前...
工作人員先叫我們去看一隻被關在玻璃櫥窗裡的龍貓...

(拍照效果極差!)
接下來就是在照片裡的入口處開始排隊進場...

我們可是當天...
前幾個進入三鷹之森的觀光客之一喔!!!
一進去...
把票給入口處的小姐看了之後...
就可以拿到一本導覽...
以及有名的...
三鷹之森博物館的膠捲門票!!!
不過...
因為我拿到那部我很不喜愛的作品...
地海戰記裡頭...
那個患有憂鬱症和妄想症的亞歷王子膠捲...
所以我並不很滿意...
也沒把它給拍照了~~~
(現在膠捲被我忘記收到哪去了!)
由於三鷹之森內部禁止拍照...
所以這邊沒什麼內部照片好提供...
不過真的是個新奇的地方!!!
開頭的地方...
有很多關於動畫的機關和櫥窗...
看看玩玩還滿有趣的~~~
而博物館內的電影放映室"土星座"...
有館內限定的迷你電影可供欣賞...
一小時有三場...
我們看的是一部關於用水澆出來的星球和小男孩(?)的故事...
片名和內容在講什麼...
由於完全是日文...
又沒有字幕...
不懂日文的我們根本無法理解!!!
只能欣賞影片裡的細膩~~~
看完電影出來以後...
我們被外頭湧現的人潮給著實的驚嚇了一陣!!!
才十幾分鐘而已...
怎麼進館的人就多了好幾倍???
我必須慶幸我們沒有大排隊看電影...
而前面的每個小機關我們也都有親自去看過...
沒有被淹沒在人潮裡...
真的是好險~~~
雖然人很多很多...
卻無法阻止我們兩個高個子...
去欣賞這棟建築物裡各式各樣的美麗事物...
除了前面的小機關可把玩之外...
館內還有仿製的工作室...
可以從那裡面看到工作的歷程和各種原色作品~~~
在各項設施當中...
最令我扼腕的...
就是我已經生長了22年...
太大隻了...
無法加入小朋友限定...
鑽進龍貓公車的活動...
媽呀!!!
我超愛龍貓公車!!!
雖然龍貓公車那裡有工作人員在管制...
不過卻無法阻止看到龍貓公車而發狂的小孩...
在那邊跳上跳下的~~~
......
這也難怪...
要我是小孩...
看到龍貓公車...
也一定會衝進去大跳特跳!!!
由於看到龍貓公車太讓我感動了...
所以我在紀念品商店裡...
立刻買了一隻小隻的龍貓公車玩偶...

它是不是可愛得驚人???
乍看之下有點衝動的購買...
不過我個人已經算是相當節制的了!!!
我們同行的賴胖...
他掃手機吊飾的功力可真不是蓋的喔~~~
(買了幾支啊?我忘了耶~)
館內逛得差不多之後...
就可以到外面的設施...
開始盡情的拍照行程囉!!!
三鷹之森不僅是裡面漂亮...
外面的建築物也充滿了童話般的風格...
有明亮的玻璃牆...

也有歐風的庭院幫浦...

當然有充滿宮崎駿動畫風味的房屋...

每間都值得為它拍拍照片!!!
另外...
室外場景當中最有名的...
大型機器人雕像...
自然也是人潮的群聚地點~~~

要跟它拍到張照片...
還真要排一下子的隊呢!!!
(合照照片在賴胖那裡~)
請一對會說中文的少女幫我們拍完照片之後...
眼見外面人潮越來越多...
我們在稍微逛了一下外圍之後...
就離開三鷹之森了~~~
根據這個經驗...
還是推薦大家想要來參觀的話...
最後還是挑選早上的第一次入場時段...
雖然人潮還是多...
但至少比之後...
一次又一次的開放入場要來得清靜很多喔!!!
離開了三鷹之森...
我們終於坐上了真正的黃巴士...
繞了三鷹好大一圈...
(三鷹真的是個看起來輕爽無負擔的好地方!)
回到三鷹車站~~~
接下來...
就是到吉祥寺吃午餐的時侯啦!!!
眼見逐漸逼近吃飯時間...
到底我們的吉祥寺午餐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???
這就請看下回分曉啦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tflying 的頭像
    ratflying

    鼠落格

    rat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